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内市场提振作用微弱 国际油价短期缓步震荡上行

2013-07-01 12:1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内市场提振作用微弱 国际油价未来在震荡区间缓步上行

造成国际油价短期下跌的原因还包括美元上涨,以及对中国需求放慢的预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教授强永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美国数据有所好转,但由于被世界其他地区的疲软经济信号抵消,所以它仍给全球燃油需求带来了不确定性。目前,美国的增长温和但可持续,而中国经济不景气,这就基本上相互抵消,令需求展望相当疲软。

“中国如果不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经济增长的速度就不会很快,对石油的需求就不会像以前那样强劲。 ”史丹提醒,从需求方面看,应注意资本市场热钱的流入和流出,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油价会有影响。

强永昌说,国际油价走势从某种意义上说,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美元指数的波动,二是国际期货市场价格的变化。总体来讲,从现在国际资本的流动可以看出,大量资本流向美国市场,美元地区相对稳定。石油的现货供求基本是平衡的。未来油价大起大落的可能性很小,有波动但总体保持稳定状态。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受访者的判断是,油价出现趋势性上涨或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极小,但也不可能会大幅度下跌,因为整体上来说,我国国内对原油的需求还是偏紧的。另外,美国、欧洲等北半球国家进入夏季旅游的高峰期,也是汽、柴油需求的高峰期,这一基本面对油价形成支撑,所以油价很难大幅度下跌。短期看,国际油价将在震荡区间缓步小幅上涨。

美国能源情报署6月26日发布截至21日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日需求上升3%至1900万桶,美国汽油日消费量上升0.6%至889万桶。炼油厂开工率达到90.2%,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对油价形成利好。(记者 张娜实习生 陈丹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