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邮票投资高手养成记

2013-07-09 15:44 来源:经济日报

邮票是一个国家的名片,每一枚邮票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既有使用和欣赏价值,又有收藏和投资价值。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通信媒介逐渐增多,邮票通信功能降低,实际使用消耗减少,更多地进入收藏和投资领域。

邮票投资不同于股票、黄金、期货投资,具有投资门槛低、操作简便、资金需求灵活等特点,如果选择得当,不仅能够保值增值,而且能够获得不错的回报。1949年至今已发行邮票近1300套,包括套票、小型张、小本票、JP、JF、小版张、大版张等品种,每一种邮票邮品就如同一只股票,如何选择并获得回报成为投资者必须认真考虑的重要因素。

要在品种繁多的邮票中选择最具价值、又具市场潜力的品种,投资者要对投资标的、市场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并根据资金的多少慎重选择。初涉邮票领域的投资者,要在认真研究邮票发行资料的基础上,通过邮票网站、邮报邮刊、邮票交易市场,了解邮票交易情况,特别是对历年市场成交价格有一个基本了解,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投资的品种。

机构和有一定邮票收藏经验的投资者,也要对准备投资的品种进行深入研究,预测市场走势和投资品种的潜力,逢低果断买入,以获得筹码和先机。

目前市场上高价值品种由于数量稀少,多以单套、四方连的形式交易,整版、整封主要通过拍卖市场进行交易。新发行的或存世量较大的品种,主要以整百、整版、整封、整包为单位交易。邮票投资不同于收藏爱好者求全求齐的心理,而以获取投资收益为目标,具体操作时应顺应市场交易行为,集中资金按市场交易单位投资选定的品种。

保管得当对邮票投资来说是一种保值。保管时要将邮票放在吸潮率较低的铁皮柜或保险柜中,柜中放置适量的干燥剂,并根据温度和湿度选择通风的时机;欣赏时养成戴手套的习惯,切忌直接用手接触邮票,防止污损。

投资者选择的邮票投资品种不宜单一,要选择多个品种以分散风险。由于邮票投资相对于股票、基金等投资而言变现难一些,资金投入量要适当,以避免急用钱时抛售邮票造成损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