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立陶宛希望在2015年加入欧元区

2013-07-26 12:55 来源:新华网

立陶宛财政部长沙久斯25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立在加入欧元区问题上已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能在2015年加入欧元区。

由欧盟委员会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有52%的立陶宛人反对加入欧元区。尽管有超过半数的立陶宛人反对加入欧元区,并表示将坚持继续使用当前货币立特,但立政府已下定决心要加入欧元区。

沙久斯在24日的一次讲话中说,欧洲单一货币体系对于欧盟来说十分重要,立陶宛也希望成为该体系之一分子。加入欧元区对于立陶宛来说是有益的,这不仅体现在立政治发展愿景方面,同时也体现在立经济发展需求方面。

沙久斯此前也曾表示,立陶宛将遵循类似于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相关程序,于2014年春季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请。立陶宛现行货币立特已与欧元挂钩。

在波罗的海三国中,立陶宛是最后一个提出加入欧元区的国家。爱沙尼亚已经于2011年加入欧元区,拉脱维亚也已在本月初获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