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告诉一些你不知道的“保险“

2013-08-05 16:40 来源:常州晚报

保险究竟保哪些意外?除了常规的意外、医疗保险之外,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保险,没准哪天你就用得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另类的保险保障。

婚姻险:防小三险能防“小三”?

这年头,结婚、离婚已不再像过去那般惊世骇俗。于是,保险公司干脆推出了“防小三险”。据记者了解,此险种投保人必须是丈夫,受益人必须是妻子,最低缴费额是每年3000元,如果夫妇在投保后婚姻破裂,妻子一方将至少获得60%的相应权益,最高可达100%。

“防小三险”似乎将女性婚姻的风险降到了最低,一张保单捆绑住一场婚姻,一张保单将“小三”挡到门外,那么这个新奇保险到底是名副其实,有着投资价值呢?还是说披着美好的名头,现实很骨感呢?

其实,“防小三险”是业内对于婚姻保险的一种俗称,在这个名称当中,寄托了维护婚姻持久的一种期望,比如说很多人希望,如果买了这个婚姻保险,那么婚姻时间越长久,就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更多的利益;假如说中途不幸离婚了,婚姻破裂的过错方就应该倒贴保险金给受害方。但事实并非如此,“防小三险”实质上类似于一个普通寿险,其最大差别是,普通寿险的投保人与被保人是直系亲属,保障被保人的身故残疾;防小三险的投保人与被保人是夫妻,是夫妻捆绑的保障计划。

近视眼险:得了近视也能理赔

如果说得了近视眼也能找保险公司理赔,你也许不会相信。但某保险公司就推出了这么一款近视眼险,如果被保险人投保时视力达到5.2,一旦25周岁后的视力低于5.0,保险公司就会100%赔付。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名10岁男孩投保为例,他需一次性缴费6174元,如果25周岁时被检测出视力低于5.0,则可以找保险公司赔偿1万元,如此差额让投保人似乎胜券在握,此险种真有这么划算吗?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近视眼险其实是一种一次性缴费的储蓄寿险,增加了一些特定的保障内容,比如说投保人由于眼睛近视去做视力矫正手术,如果出现了失明、手术失败等情况,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另外,近视眼险并非分红险,如果用6174元放在银行定期储蓄,那15年后本金和利息之和可能还超过了投保保额,所以说25岁拿到分红只是一个噱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