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科威特海外投资在海湾国家中名列前茅

2013-08-21 09:35 来源:新华网

科威特国家银行近日公布的2012年海湾阿拉伯国家海外投资分析报告证实,去年科威特海外投资数额在海湾国家中名列前茅。

报告指出,2012年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巴林)向其他国家直接投资有所下降,仅为186亿美元。其中科威特海外直接投资占了41%,达到76亿美元;沙特阿拉伯为44亿美元,占第二位;阿联酋为25亿美元,名列第三。

报告说,海湾阿拉伯国家经济运营良好带动了它们向世界发展中国家直接投资。在全世界向发展中国家直接投资中,海湾阿拉伯国家占有份额从3.6%增长到3.8%。

报告还指出,随着世界石油价格增长,世界其他国家对海湾阿拉伯国家经济形势看好,海外对海湾阿拉伯国家直接投资出现小幅增长。在连续3年下降之后,2012年海外向海湾阿拉伯国家直接投资达到264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科威特 海外投资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