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戴尔CMO:品牌重塑重视协同传播 新媒体给力精准营销

2013-08-29 15: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戴尔CMO:品牌重塑重视协同传播 新媒体给力精准营销

8月27日,2013戴尔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戴尔戴尔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卡伦·金托斯(Karen Quintos)在接受媒体采访

一年前,戴尔公司决定在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传播上作出重大投入,启动了既针对消费者用户也针对企业公司用户的市场活动,讲述了很多案例,包括戴尔的解决方案如何运用到供应链管理、教育学习、数据管理以及金融服务业当中。“我们会借着在中国品牌和传播方面已经做出的投入的势头,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帮助我们在中国的客户更好地去思考和接受戴尔全面的端到端的能力。”戴尔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卡伦·金托斯(Karen Quintos)8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戴尔高峰论坛上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业务转型 品牌重塑

戴尔公司一度是全球最大的电脑生产商,但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地位的崛起导致个人电脑销量下降,加上对手持续竞争,戴尔公司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从2007年起,戴尔开始向端到端的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在过去几年收购了约30家企业,提升它在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方面的实力。目前戴尔分为四大业务部门,分别是企业解决方案、软件、服务、终端用户计算。上个财年的财报显示,戴尔在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利润已经超过整体利润的50%。

伴随着业务转型,戴尔的市场营销工作也呈现出新的特色。金托斯说:“我们已经大幅度以重塑了戴尔这个品牌,包括新的品牌形象在这种视觉体验上的一致性,还包括我们的新的标识、色彩以及我们使用的材料,以及我们讲述客户案例、故事的方式。”

“同时,我们在传递信息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改进,重点凸现客户使用我们核心的技术的成功案例,以及戴尔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客户解决他们的挑战,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抓住机会。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无论是针对消费者还是针对中小型企业者或者创业者还是全球级大规模客户,我们品牌的沟通必须一致,无论客户现在处于购买周期的哪个环节当中都比较一致。”金托斯女士说。

金托斯还提到近些年来发现的一个重要趋势,IT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将自己的设备带到办公环境中。“这样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他们白天是CIO,晚上是消费者,而恰巧戴尔有从消费者到大企业级的完整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也是在确保我们的品牌能够在所有用户以及每一个用户所有不同的身份中得到他们的认同。”

金托斯还强调,戴尔在进入像中国这样的一些重要市场时,非常注重在沟通、传递品牌的过程中,把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发挥出综合一体化的协同作用。”无论是电视还是报纸印刷品,无论是网络还是数字渠道,我们把所有的资产传播方式加以综合运用。无论针对最终的消费者还是我们的直销团队,还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分销商,都是一样。“

对于如何给客户讲好案例故事,金托斯女士有着独特的见解:“在客户心目中,这样的故事必须是真实的,而且要理解情感上的共鸣。我们讲述我们的解决方案,总是围绕着给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客户对于品牌的信赖。我们不会讲与市场定位差别很大故事。“在她看来,有一些公司在讲故事的时候,往往偏离核心的定位,讲的是并不是主业的事情,比如说如何保护环境,但是客户一看和他们的品牌没有多大关系,直接忽略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