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服务东盟发展

2013-09-06 11:56 来源:光明日报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国际合作与投资论坛9月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分为北斗论坛和航天论坛两个部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北斗论坛上,与会的中国与东盟国家官员、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感知北斗、服务东盟”的主题进行了探讨。专家认为,47%的东盟国家以服务业为主,尤其是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等成为诸多国家的支柱产业,因此,北斗系统可在铁路、公路、水利、河运、航运、物流、位置服务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助力东盟经济增长。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说,东盟是中国天然的合作伙伴,是北斗系统主要的服务对象,今年正值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在我国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北斗东盟行活动列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北斗系统发展成果尽早服务于东盟国家,尽快服务于东盟经济社会的发展。

航天论坛以“打造新战略支点下的航天科技产业”为主题,通过系列对话和交流,探讨航天科技与国民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未来航天科技与地方产业经济增长的结合点和航天技术军民融合新模式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