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希腊总理:2019年经济有望复苏

2013-09-18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希腊经济一直处于困顿状态,不得不依赖欧盟的贷款艰难度日。为缩减开支、偿还债务,希腊政府几度降低公职人员的薪资福利,引得民怨沸腾,抗议示威更是家常便饭。就在许多人悲观地断言希腊将“永无翻身之日”时,近日,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希腊不会像许多人预言的那样,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来走出债务阴影。相反地,希腊有望最早在2019年,将经济恢复到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萨马拉斯是在离开罗马、准备前往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之前,发表这一讲话的。

与此同时,在这个号称“民主发源地”的国家内,罢工游行仍在持续升温。众多医生昨天走上街头,抗议政府为缩减医疗经费合并医院的计划。而在医生们罢工的前一天,众多的教师刚刚包围了雅典的国会大楼,试图为他们遭到的“苛刻待遇”讨个说法。

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希腊经济已经缩水了23%,而根据国际相关组织的估计,今年希腊的经济还将持续缩水4%。

为帮助希腊,欧盟向其提供了总计超过24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在这笔巨额援助资金中,将近100亿欧元已被用于填补政府财务上的漏洞。

唯一的好消息是,由于今年旅游市场大旺,希腊在旅游方面的收入有所增长,据财政部一位官员透露,如果按照这一势头发展,到2016年,希腊政府的预算缺口将有望低于GDP的2%。

萨马拉斯认为,自己的乐观情绪并非空穴来风,他坚称,为尽快恢复经济,政府将出台一系列“划时代意义的改革措施”,并强调,现在自己的国家“就快要从萧条中走出来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