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断货:iPhone 5S与iPhone 5C三天售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4 10:16:58

来自外媒的消息,苹果公司新品iPhone 5S与iPhone 5C发售仅三天,苹果的存货就已经全部售罄。据统计,这次一同发布的两台新品在全球市场上均表现不俗,销售量总计达到900万台,远超苹果历代iPhone发售之初的纪录。

苹果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5S已经供不应求,自发布新品以来,销售良好的两款新品已经大大抬升了公司股价,涨幅已达到6%。

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发言中表示:“目前新品iPhone在市场上的反响极好。尤其是5S,已经彻底断货。我们正在加紧生产,以确保经销商能尽快拿到新货。在此我也想感谢广大消费者给予我们的耐心,我们一定加班加点,确保每个消费者都能尽快买到自己的新iPhone。”

但是,许多分析人士表示,这次新品大卖也许是苹果公司“刻意为之”,故意从源头上控制了供货额度,以期望用“饥饿营销”的方式来给手机作宣传。

“在过去,消费者可以采取预订的方式来购买手机。但是今年不行,所有想买手机的人都必须亲自去直营店排队,尽管彻夜排队很让消费者抓狂,但是从公关的角度来说,这绝对是一次成功的造势。”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我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