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斯洛文尼亚遭遇财政危机 央行急求欧盟援助

2013-10-09 11: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Bostjan Jazbec近日宣布,如本国融资成本持续居高不下,将考虑通过寻求外界援助的方式来帮助国家度过财政危机。

他同时表示,斯洛文尼亚国内GDP今年预计将缩水2.6%,远高于4月份1.9%的预估。目前斯洛文尼亚的银行大部分均为国有控股银行,运营面临着严重的问题,坏账累累,金额总计约为国内GDP的22.5%。

Jazbec的这一言论更是加重了外界的疑惑。许多人纷纷就欧盟是否会向其提供救助资金进行了猜测。

与此同时,斯洛文尼亚总理Alenka Bratusek近日却向议会表示,对于央行需要救助资金一事“毫不知情”。她同时也告诉国内新闻媒体:“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措施,尽力避免国家向外界伸手要钱。”

据悉,今年11月底,斯洛文尼亚将对国内的银行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决定是否要寻求来自欧盟的援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