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送英国2012年“税收鸭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9 13:46:26

根据英国公司注册处(Companies House)的账目显示,Facebook在2012年的营业额为3460万欧元,税前亏损为240亿欧元。2011年,Facebook向英国上缴了23.8万欧元的公司所得税,但在2012年则是分文未缴。

另据一家独立的数据分析公司eMarketer估计,Facebook去年在英国的广告收益为2.23亿欧元,这一数据预计今年将增长36%,达到3.03亿欧元。但是,Facebook的商业运作是在其欧洲总部爱尔兰完成的,这导致其在英国的广告收入未能出现在该国公司注册处的账目中。

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霍奇认为,Facebook的作法属于故意操纵公司商业行为,逃避其作为英国纳税人的义务。英国在上个月也遭遇了相似的境况,谷歌2012年在英国盈利5.06亿欧元,但仅缴纳了1160万欧元的公司所得税。

欧洲的其他一些国家也面临着同英国类似的窘境,其中法国政府则正在推动改革欧洲的公司所得税征收机制,以确保诸如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跨国公司向其用户所在国缴税。法国数字经济部长芙乐•佩瑞琳可能在十月底召开的欧洲领导人峰会上宣传这一改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