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与微软渐行渐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1 10:25:26

惠普副总裁在公司的财务分析会议中提出,除了微软和英特尔,惠普还有其他选择。另外,CEO梅格•惠特曼也做出了不少引人思考的评论。

目前,在PC市场中Wintel(微软-英特尔)所占的比重正在缩小,惠普作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也开始转向生产非Windows系统的产品。惠特曼称,PC市场过去是惠普丰厚利润的来源,但是现在Wintel正在被ARM和用于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所取代。

惠普远离Windows系统的计划得到中国市场的鼓舞。来自惠普的Dion Weisler称,中国平板电脑的销售量高于美国,其中大部分都不是Windows操作系统。

惠普目前采用的四大系列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Android、Chrome和Ubuntu。惠普最新与谷歌联合推出的笔记本就是采用的Chrome系统。Weisler表示,Chrome和Android两大系统的市场增长率达到了12%。

虽然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较去年缩水7.6%,但是惠普并不会放弃PC市场,Weisler称PC业在全球仍有1700亿美元的市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