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IMF总裁拉加德:“创造性会计”难救美国

2013-10-14 15: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针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说,“创造性会计”不是解决办法。

10月14日,距离美国债务上限到期的日子仅有四天,人们十分担心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会走向债务违约。不过,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上周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被过度夸大了,他称美国政府收取的税收足以支付债务利息。

对此,IMF总裁拉加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债危机十分令人担忧,她说:“创造性会计不是解决方法,市场对这一点十分清楚。”谈到创造性会计偏离了标准会计原则时,拉加德称:“美国现在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而且一直以来,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扮演着避风港的角色,因此采取创造性会计这种作法是不可以的。”

事实上,美国早在5月就达到了其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但是美国政府通过创造性会计的作法避免了触及这个上限。拉加德认为,美国对全世界负有义务,需要保持稳定性,保证其避风港的地位。她说:“美国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确保自身经济的稳固,因为美国可以影响到全世界。”

拉加德为美国决策者提供的建议是“加快脚步,但要慢下来”。在谈到美国政府用于医疗和社会保障的公共开支问题时,她说:“需要加快脚步是因为现在必须要采取措施以应对这些福利支出,因为这方面的支出很多。”但是,目前有很多人认为需要大幅减少对社会福利的开支,拉加德对此强调称,降低开支必须小心行事。她解释到:“我们之所以说要‘慢下来’,是因为目前经济正在逐渐恢复,我们不能因为减支过快而缩减经济。”

最后,拉加德称赞美国经济相比2008-2009年已经明显“健康不少”,她希望美国经济现在是“正在”走向复苏的道路上。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