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中国海外投资持续升温 能源仍是主题词

2013-10-15 17:24 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外投资持续升温 能源仍是主题词
 
安永发布报告称中国海外投资持续升温。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何雨欣)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15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海外投资,无论是海外直接投资还是海外并购仍持续升温,而能源是关键词。

报告称,从全球看,中国在2012年海外直接投资创下历史新高,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海外直接投资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2013年上半年出现显著增长,海外直接投资额比去年同期上升34%,达421.2亿美元。

“2005年到2013年上半年,能源和金属是中国海外直接投资的两大行业,约3011亿美元,占总量70%;金融和房地产是第二大类行业,约677.9亿美元,占16%;交通、农业、科技、化工占比为12%,逐渐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这份报告介绍。

报告还称,从海外并购看,中国海外并购2005年至2012年间从11亿美元增至约583亿美元。2013年前8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尽管交易额稍有下降,但交易量从92宗增加到99宗。

报告指出,2013年前8个月,在中国海外并购中,涉及美国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均排在首位,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多元化的市场囊括了不同行业,重大交易除传统的能源、矿业、汽车、工业、服务业外,也扩大到金融、食品和休闲行业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