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 AIG或将起诉摩根大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14:45:58

来自外媒的消息,本周一公布的一份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美国国际集团(AIG)近期或将对摩根大通发起诉讼。据悉,这次AIG的“秋后算账”,主要是针对2005至 2007年摩根大通出售给AIG的总价37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债券。

据悉,目前AIG已经终止了与摩根大通之间的庭外和解协议,并拒绝通过收取和解费的方式了结此案。这一庭外和解协议将会在本周四作废。媒体人士估计,在和解协议作废后,AIG可能就会采取动作,正式起诉摩根大通。

目前,AIG与摩根大通集团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2011年8月,AIG集团曾经就美国银行向其出售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发起过价值100亿美元的诉讼,指控美银在出售这些债券时存在欺诈行为。当时美银对这一指控断然否认。截至目前,这一官司仍然进展缓慢。

至于摩根大通方面,虽然早已专门辟出经费用于收拾08年金融危机留下的“烂摊子”,但各类官司却依旧让其不堪重负。截止到今年9月,摩根大通在各类官司中的花销已经比去年同期足足多出了5.49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