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在美国推出网上购车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8 09:16:58

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近日通用汽车推出了一种网上“点击购车”服务,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缩短前往实体店来回挑选的时间。但是,这种方便快捷的“点击购车”服务,却遭到了部分通用汽车经销商们的反对,他们纷纷怀疑,通用汽车推出这种服务,有越俎代庖、试图用网店取代他们的嫌疑。

面对广大经销商的疑问,通用汽车表示,旗下汽车的经销还是全权由各地经销商负责的。此外,尽管这种“点击购车”服务可以实现网上选车购车,最终的购买还是与各地经销商有着密切联系的。为打消部分经销商的顾虑,通用汽车还宣布,对“点击购车”不满的经销商,可以选择不接受这一项目,继续按照传统方式经营。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还表示,推出线上购车其实是大势所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开始选择在网上购物了。即使要买的东西非常专业,他们也愿意在网上购买,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让顾客在网上买车呢?”

据悉,目前这种“点击购车”服务,还是与各地经销商密不可分的。具体来说的话,这种“点击购车”其实只是一种帮助经销商销售的工具。根据通用汽车公司所形容的,“点击购车”服务主要是架构在一个系统之上,可以让顾客根据自己的偏好、心理价位等情况选择符合他们期望的汽车。除此之外,“点击购车”服务也为客户提供了购车的具体方案,包括折扣、支付计划、以旧换新甚至申请贷款,这一系统都会根据顾客的个人选择进行推荐。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点击购车”服务目前已经在全美八个州的超过100家经销商网点试运行了一年,目前总体反馈良好,大约有1000台汽车已经通过这种方式成功出售,在购买的顾客中,只有不到10人是完全没有当地经销商参与的情况下,独立完成购车的。

“我们希望借助这种手段,让经销商与顾客之间的关系更紧密。‘点击购车’服务既融合了电子商务的便捷性,又能提供经销商独有的贴心服务,这会大大节省经销商销售的成本,让一切都变得简单易行。”通用汽车美国公司副总裁Kurt McNeil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