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股债市场表现低迷 沪指失守2100点

2013-11-13 17:12 来源:腾讯财经

11月13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一路走低,几乎是持续单边下跌;各板块几乎全盘皆墨。

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2087.94点,成交金额734亿元;深成指跌2.03%报8111.00点,成交金额755亿元;创业板指下挫1.32%报1212.08点,成交金额209亿元;中小板指收报4773.16点,下跌83.85点,跌幅1.73%。

而近期表现疲弱的银行间利率债市场继续一片哀鸿。11月13日上午财政部招标续发行280亿元7年期国债,不出市场预料地遇冷,中标利率4.4515%,创下近年来的新高,大幅高于昨日二级市场上7年国债4.37%的估值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货币政策报告透露出稳中偏紧的基调,市场流动性不见宽松,配置投资需求受到抑制,而11月利率债迎来供给高峰也客观加剧了债市的供需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四以来,银行间二级市场上1年以上期限国债收益率估值已经集体升到4%以上的高位;10年期国债收益率11月以来陆续冲破4.2%、4.3%乃至4.4%关口,今日报买/卖收益率分别高达4.48%/4.41%。

受7年期国债利率创新高影响,国债期货合约亦未延续昨日的翻红,开盘即重新转跌,主力合约TF1312最终下跌0.326%报收91.820元。

申银万国近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央行公布的十月份金融数据显示,“紧货币、压社融/非标”政策收紧效果有所显现,但是目前广义货币增速继续超政府目标增长,政策还可能继续趋紧,债市还将持续承压;一级市场发行结果的不乐观依然会对二级市场产生压力。在收益率轻松突破历史的坐标系高点后,市场恐慌情绪易增难减。

国泰君安策略报告称,预计三中全会操作层面文件将于近日出台,可能更多涉及人口政策调整,金融市场化及经济改革方面问题;三中全会公告确认“市场化”基调,信用风险建立仍是接下来关注的一个重要事件。维持对市场谨慎看法,建议关注十二月初可能出现的反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