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比尔·盖茨:做慈善需要政府企业通力合作

2013-11-19 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近年来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根据国外某知名财经杂志的统计,2012年全年,比尔·盖茨夫妇总共向全球慈善事业捐款19亿美元,摘得了全美“第一慈善家”的美誉。近日,在比尔·盖茨出席联合国总部举办的某慈善峰会期间,外媒记者就对这位热衷慈善的富豪进行了一场专访。

采访中,比尔·盖茨表示,做慈善非常关键的一步,就是能够带动政府与企业的通力合作。他举了一个例子来佐证自己的想法。假如设定的目标是降低全球5岁以下幼儿的夭折率,所要做的第一件事肯定是有关疫苗的研发、采购以及接种。在这一过程中,如果不让医药公司之类的企业参与进来,整个慈善项目的效果不会太好。但想要让整个慈善项目运转顺畅,除了企业的投入外,还少不了政府的牵头。这其中就包括政府在预算方面的资助,以及发达国家在国际范围内的积极参与等。当然,由于慈善项目大多针对的是发展中国家,做慈善的人除了出钱之外,还要专门展开针对这些国家的实地考察,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员进行培训,并对整个项目进行随时的跟进与管理。

“如果不全身心地投入来做,慈善事业是不会有太大效果的,也引不起太大的反响。”比尔·盖茨说。

比尔·盖茨坦言,自己在经营慈善事业时发现,尽管有时候出的钱已经很多,基本上可以覆盖整个项目绝大部分的支出了,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果得不到当地政府的协助,“泡汤”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给幼儿接种疟疾疫苗的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时慈善基金基本上可以承担绝大部分疫苗前期研制、采购的经费,但在接种时,如果没有得到政府预算的专门拨款,整个项目还是无法顺利实施。

“只有把企业家与政府的力量合起来,你才能实现你想要实现的目标,才能把慈善事业做好。”比尔·盖茨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