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前11月保险业净赚955亿元 不及工行利润一半

2013-11-21 16:06 来源:北京商报

在昨日召开的“财经年会2014”上,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透露,截至目前,保险全行业经营利润近千亿元,达955亿元。尽管这一数据与去年相比已翻倍,但相比银行业还只是九牛之一毛,不及工行一家银行利润的一半。

周延礼表示,今年保险业实现了服务能力、企业效益和服务面同步的推进,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保险全行业利润达955亿元。但目前来看,仅工行一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就达到了2055亿元,是保险业利润的两倍有余。

虽然周延礼没有进一步透露财险、寿险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但是从此前保监会对外公布的前三季度保险业运营情况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保险公司预计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34.9%至917.5亿元。

据了解,保险业的业绩主要依托于投资收益,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远超过商业银行。数据显示,2012年,保险行业的整体投资收益率为3.39%,而五年定期存款上浮10%以后,利率达到5.225%,优势明显高于保险产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