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警告:小心美国股市泡沫

2013-12-02 14: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美国人罗伯特•席勒日前在接受德国杂志《明镜周刊》采访时说道,股票和房地产价格的猛增可能会产生危险的金融泡沫,最终或惨淡收场。

今年早些时候,席勒与另外两位美国经济学家共同捧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们致力于研究市场价格和资产泡沫。席勒指出,美国股票市场和巴西的房地产市场令人担忧。

12月1日,席勒对德国《明镜周刊》称:“我还没开始发出警告呢。不过,许多国家的股票现在价格偏高,而一些国家的房地产价格则已经飞速上涨。这样下去结果可能很糟糕。其中我最担心的是美国的股票市场暴涨,因为我们的经济仍然较为疲软、脆弱。”席勒还认为,人们高估了金融业和科技业的价值。

在过去五年中,席勒一直在研究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猛增的房价,他说:“我觉得那里和2004年的美国有点像”。席勒称,他听到人们谈论这两个地方的投资机会,谈论那里不断发展的中产阶级,这和他2000年时在美国听到的一样。

而正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导致了全球金融危机在2008至2009年间爆发。他说:“泡沫就是这样。但我们的世界仍然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泡沫破裂的影响。”

如果投资者未能及时注意到不断上涨的资产价格已经脱离了基本面,泡沫就会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