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伊坎二度施压苹果 建议500亿美元股票回购

2013-12-05 12: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著名投资人卡尔•伊坎日前对国外媒体CNBC透露,他将在苹果的年会上向各大股东提交一份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伊坎在其推特上写到:“我将向苹果提交一份意向性协议,号召股东对增加股票回购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不过不会是我之前提出的1500亿美元那么多。”不过,意向性协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

伊坎此前曾鼓动苹果回购价值1500亿美元的股票。据汤森路透的统计显示,伊坎拥有苹果约0.5%的流通股。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年初,我们的资本收益率提高了一倍多,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就包括公司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股票回购授权。作为定期评估的一部分,我们正在积极收集股东的意见。我们在10月份时说过,苹果的管理团队以及股东正在讨论股票回购事宜。如果有任何新的进展,我们将在明年年初予以公布。”

伊坎还在《时代》杂志中透露,他在11月26日便向苹果上交了一份股东提案,希望说服该公司将手中持有的1470亿美元现金回报给各大股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