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东风汽车与雷诺组合资公司获批 总投资77亿

2013-12-05 14:27 来源:网易财经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宣布,公司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通过联合重组的方式组建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计划年产销售15万辆汽车,总投资额达人民币77.556亿元。

公司表示,双方通过对现有的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Sanjiang Renault Automotive Co. Ltd.)进行重组,然後经过工商变更程序将其更名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Dongfeng Renault Automotive Company Limited)。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112亿美元,其中东风汽车持有合资公司55%的股份,而雷诺则持有45%的股份。按照双方约定,双方後续将对该合资公司进行增资,以最终形成双方各占50%股权比例的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专案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辆多用途乘用车及配套发动机,总投资总额为人民币77.556亿元。

东风汽车表示,通过与雷诺组建合资公司,有助于强化其整体竞争实力,提升品牌价值及技术能力,增进利益。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