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三星飞利浦遭欧盟“突击检查”

2013-12-09 12: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三星飞利浦遭欧盟“突击检查”
 
三星、飞利浦等公司遭遇了欧盟委员会组织的一场“突击检查”。

来自外媒的报道,据可靠消息称,近日,包括三星、飞利浦在内的多家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制造商遭遇了欧盟委员会组织的一场“突击检查”。据欧盟有关人士反映,此次的调查,主要是针对上述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欧盟委员会称,三星、飞利浦等公司在通过网络销售其产品时,可能有意对产品数量进行了限制,这种行为或将对相关市场的良性竞争造成不利影响。

“我们担心,上述公司的行为,或将违反欧盟反垄断法对禁止反竞争协议或类似行为的有关规定。”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

据悉,除了三星、飞利浦等公司外,欧洲家用电器零售商万得城(Media-Saturn)也在此次欧盟“突击检查”的名单中。

目前三星、飞利浦等公司已经表示,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据知情者称,其实,有意控制供货量的“限量销售”模式,对于有些行业来说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许多奢侈品公司为了维护其产品的“独一无二”性,常常会对其进行限量销售,但家电、电子产品制造商采取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就要看法官们的裁决了。但如果最后的结果对三星等公司不利,它们将很有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罚款规模最高可能达到这些公司年营业额的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