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基金公司管理资产破4万亿 公募规模近3万亿

2013-12-12 14: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管理资产呈现逐渐增长态势,公募、非公募规模均获得增长,其中非公募资产规模增长较快。截至11月底,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突破4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近3万亿元,非公募资产规模达1.2万亿元。

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截至2013年11月底,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88家,其中合资公司47家,内资公司41家。88家基金公司管理资产合计40711.72亿元,其中,基金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29169.87亿元,非公开募集资产规模11541.85亿元。

与2012年底相比,今年前11个月,公募基金规模增长1.8%,而非公募资产规模涨幅达52.6%,可见非公募业务增长较快。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口径,非公开募集资产是指基金管理公司受托管理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包括一对一和一对多),不包括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的资产。若考虑基金子公司管理的资产,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

从公募基金类型来看,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净值规模和份额规模均获得50%以上的涨幅,债券型基金遭遇20%以上的规模缩水,货币基金成为开放式基金中的规模增长主力。

仅从11月环比数据来看,公募基金11月净值规模增长超过1000亿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开放式基金的增长。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受净值上涨影响,在份额小幅减少的情况下依然取得377.87亿元的净值规模增长;货币型基金规模继续扩张,11月增长577.26亿元;债券型基金仍遭遇份额、净值双降,份额缩水43.11亿份,净值规模环比减少了近90亿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