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东风雷诺16日“大婚”总投资77亿元

2013-12-16 14:54 来源:广州日报

东风雷诺16日“大婚”总投资77亿元
 
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与法国雷诺组建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于今日正式签约。

在“苦恋”十年之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与法国雷诺组建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于今日正式签约,合资项目计划总投资逾77.6亿元(约合13亿美元),生产多用途乘用车和配套发动机。而对于雷诺来说,进入中国市场相比大众等国际知名品牌晚到了多年,因此业内预计雷诺或以高性价比的SUV来破局,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大势已定,国产化的雷诺能否找到好的突破口尚待市场验证。

据了解,此次合作并非新的项目,2003年,就传出东风集团与雷诺-日产磋商组建合资企业,但由于三江雷诺遗留问题尚未解决,合作项目在随后报批发改委时被驳回。在等待了10年之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2月5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国家发改委关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据悉,此次总投资77.6亿元相比较于此前湖北省环保厅环评信息中的72亿元总投资多出了5.6亿元,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47.06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50%的股权。而上述投资金额及15万辆年产能规划仅为东风雷诺项目的一期投资,预计2014年建成投产。

与大众等品牌早早进入中国相比,雷诺“晚到”了十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合作对整个中国汽车的冲击不会特别大。

据本报记者了解,雷诺国产化规划了很多车型将要国产,前期主要以SUV为主。在第11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本报记者发现,与进口SUV动辄高达50多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价格相比,原装进口的雷诺SUV的价格显得非常“低调”,其中一款原装进口的雷诺SUV价格不到30万元。

SUV在近两年成为中国汽车的“黑马”,有厂商的SUV销量增长超过一倍,东风雷诺如果以高性价比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或令“晚到生”雷诺冲出一条“血路”,也进一步刺激SUV价格下滑,带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