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三星挖角苹果零售店设计师 推进零售店业务

2013-12-19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眼下三星同苹果在专利侵权官司的较量当中暂时处于下风,不过三星电子在本月将前任苹果公司高级零售店设计师收至麾下,这不得不说是三星电子在人力资源竞争方面对于苹果公司的一次“完胜”。

三星方面此前宣布前苹果公司零售店高级设计师蒂姆·伽戈尔(Tim Gudgel)加盟三星电子,伽戈尔将担任三星电子副总裁兼任零售业务部门的总经理。三星电子并未详细透露伽戈尔的工作职责。

有分析人士指出,三星电子聘请前苹果公司零售店高级设计师的举动引发外界对于三星零售战略的关注。三星在韩国海外市场拥有的零售店数量并不多,其在美国市场的零售渠道均是同百思买合作组建,三星电子在百思买门店内设立了名为“Samsung Experience”的专卖店,消费者可以在Samsung Experience店内试用三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

根据伽戈尔的Linkedln主页所公布的资料显示,伽戈尔自2008年3月开始在苹果公司担任主管职位。在那之前,伽戈尔在盖里建筑事务所(Gehry Partners)工作过6年时间。在为苹果公司的效力期间,伽戈尔为曼哈顿上西区的苹果零售店设计了曲面玻璃屋顶,该项设计已经申请了知识产权专利保护。

上个月,一个联邦陪审团要求三星向苹果支付2.9亿美元专利权侵权赔偿金,由此三星应向苹果支付的侵权赔偿金总额达到9.3亿美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