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发布新车 福特2014年盈利或将下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9 13:32:22

外媒12月18日的消息称,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当天宣布,由于公司预计在2014年度发布16款新车,该年的税前盈利或将较今年有所下跌。

福特表示,2013年度公司获利颇丰,预计税前盈利将达到85亿美元,堪称历史上少有的“丰年”。抛开周三当天的下跌,平均股价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这也让福特公司成为不少投资者的“宠儿”。

2014年,福特计划在北美市场上发布的新车数将达到今年的三倍。但频繁发布新车也势必会影响到公司整体的利润率。新车的“横空出世”会逼得旧款车型频频打折,如何应对这一形势,还需要福特在市场营销方面好好下一番功夫。

福特表示,2014年北美市场的利润率或将在8%至9%之间,低于此前估计的10%。

“我们2014年发布的新品、从事的投资将会打造出一条更强大的产品线,并为2015年及以后的业务增长创造更多的机会。”福特公司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