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能源产业“解禁”法案正式签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3 11:06:58

墨西哥能源产业“解禁”法案正式签署
 
墨西哥总统佩尼亚•涅托正式签署了能源产业“解禁”法案。

来自外媒12月21日的消息,墨西哥总统佩尼亚•涅托当天正式签署了一项颇具争议性的能源产业“解禁”法案,而这也标志着自1938年墨西哥对所属油气田实施国有化以来,该国的能源产业首次对外“开禁”。

在签署该法案后,佩尼亚•涅托表示,此项改革举措,将帮助墨西哥进一步吸引外国投资,弥补本国石油产出下降造成的缺口。

根据该法案,外国企业将被允许与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签订合同,共同开采墨西哥境内的石油、天然气,并分享所得利益。

“法案的通过,标志着我国历史的新篇章,”佩尼亚•涅托说,“自此,我们敞开了大门,并将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然而,佩尼亚•涅托力推的能源产业“解禁”法案,也招致了许多反对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佩尼亚•涅托此行,损害了墨西哥的国家利益。许多反对人士不惜一切代价,希望阻止该法案的通过。议员Antonio Garcia更是在国会当众脱衣,表明该法案的通过是对墨西哥石油财富的“剥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