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默克尔:永久修复欧元区危机对德国至关重要

2013-12-31 14: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默克尔:永久修复欧元区危机对德国至关重要
 
默克尔表示,德国人民的命运与欧盟紧密相连,因此,必须尽快找到永久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办法。

外媒12月30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发表讲话称,德国人民的命运与欧盟紧密相连,因此,必须尽快找到永久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办法。

默克尔是在本周二(12月30日)晚发表2014新年致辞前夕做上述表态的。除了强调欧盟未来与德国休戚相关之外,她还表示,为继续保持其经济的强劲走势,未来德国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此外,这位今年第三次连任的女总理也表示,明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将包括进一步确保德国财政预算平衡,实现经济成功转型,摆脱对核能以及化石燃料的依赖,转向可再生能源领域。

“我们都知道,德国经济的进步,与欧洲整体的进步是分不开的。德国经济的成功,也源自我们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成功解决的信心。”默克尔表示。

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目前经济增长步伐稳健,就业形势一片大好,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但尽管经济形势良好,许多德国人却依然对政府不断向欧元区国家提供经济援助的行为感到困惑。与此同时,许多经济学家却认为,正是因为默克尔政府在主权债务危机爆发时采取了保守观望态度,欧元区危机才会愈演愈烈,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外媒也注意到,在当天的表态中,默克尔虽然反复强调了欧元区存亡对德国经济的重要性,但她却没有给出有关欧元区改革的具体方案,只是重申了未来任务的艰巨性。

“为了继续保持德国经济的强劲走势,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默克尔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