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智能穿戴概念大涨 中国版谷歌眼镜将问世

2014-01-07 15: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智能穿戴概念全线大涨,截至10:22,共达电声涨停,超华科技涨逾6%,中颖电子、奋达科技均涨逾4%。

2012年4月,美国谷歌公司发布“谷歌眼镜”,这款产品集合打电话、发短信、拍照片等功能于一身,这种新奇产品迅速激发国内外企业“穿戴式设备”的研发潮。

日前,占地近300亩的雅图中国&光影城一期项目,在武汉光谷宣告试生产;该项目投资近20亿元,是武汉去年五大新建的工业项目之一。据悉,雅图是一家总部在深圳的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在投影仪器领域,市场占有率在国内排名第一、全球第四。

身为武汉人的雅图集团董事长谢敬称,除了投影仪等设备,雅图今年上半年将推出自主研发的“谷歌眼镜”。这种电子设备类似于“谷歌眼镜”,可直接佩带在身上或整合进服装、穿戴用品中的多功能小物件,被称为“穿戴式智能设备”。

据中证报报道,全球知名金融机构瑞士信贷不久前发布报告称,未来两到三年,穿戴设备的全球市场规模,将从现今的30余亿美元迅速增长至500亿美元。

据粗略统计,自去年谷歌眼镜发布至今,苹果、索尼、微软、三星等一批跨国企业,先后推出智能手表、会说话的鞋等产品;同时,百度、盛大、映趣、小米、华为、联想等企业,也纷纷宣布其可穿戴硬件研发、上市计划。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