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美即被欧莱雅收购 将从港交所退市

2014-01-14 11:31 来源:京华时报

美即被欧莱雅收购 将从港交所退市
 
根据去年8月份的公告,欧莱雅拟以每股6.3港元的总计65.38亿港元(8.4亿美元)全面收购美即。

昨天,我国最大面膜厂商美即与欧莱雅发布联合公布称,欧莱雅全面收购美即的交易,已经获国家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批准。

根据去年8月份的公告,欧莱雅拟以每股6.3港元的总计65.38亿港元(8.4亿美元)全面收购美即,交易完成后,美即将从港交所退市。此次商务部批准该项交易,意味着我国最大的面膜生产商落入外资之手。此前,欧莱雅已将我国的小护士、羽西品牌相继收购,但外界认为,从目前小护士的表现来看,欧莱雅有“雪藏”的嫌疑。

据悉,通过此次交易,美即创始人佘雨原与其妻子预估能套现7.7亿港元。不过,佘雨原仍继续担任美即首席执行官。

“商务部的批准意味着美即被购尘埃落定,美即确实找到了好东家,企业创始人也完美退出,并且获益不少”,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认为,佘雨原继续留任首席执行官,是基于为保障企业平稳过渡考虑的。

至于未来美即能否得到欧莱雅的全力支持,李志起认为还是未知数,欧莱雅对美即品牌是否会从“追捧”到“捧杀”,还需要看美即未来的表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