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以色列总理:鲁哈尼来达沃斯招商纯属作秀

2014-01-26 1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在瑞士达沃斯参加2014世界经济论坛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对伊朗总统鲁哈尼达成核计划有关协议的能力“没有任何信心”,并称,鲁哈尼此次前来达沃斯招商的行为纯属“作秀”,伊朗言行不一,不值得信任。

“我希望我能够相信他,”内塔尼亚胡说,“但伊朗向来是说一套做一套。”

“鲁哈尼在过去担任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的时候,就曾因成功欺骗西方各国而出名。”内塔尼亚胡表示。

近日成功当选伊朗总统的鲁哈尼,此次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向与会各国元首、商界领袖以及经济学家们展开了“魅力攻势”。而此前,伊朗方面刚刚与联合国安理会达成了核问题临时协议,许多人也认为,这是伊朗与西方各国关系“解冻”的重要标志。

据报道,在达沃斯论坛期间,鲁哈尼除了在发言中着力为伊朗招商引资之外,还出席过一场与美国、欧洲和阿拉伯国家企业家的会议。据悉,鲁哈尼曾表示,伊朗寻求外界投资,尤其是在汽车制造、油气开发、石油化工、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采矿领域。

但在内塔尼亚胡眼中,鲁哈尼的目的显然没有这么单纯。“我们必须阻挠这个由阿里•哈梅内伊(伊朗最高精神领袖)领导的‘真正的伊朗’,这一点非常关键,我们必须阻挠他们获得核武器。”内塔尼亚胡说,“这是为了每一个人,也是为了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