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前景忧心忡忡

2014-02-10 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2月9日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有不少信号都显示出,美国经济的前景令人担忧。

格林斯潘表示,这些信号之一,就是目前美国发行的30年期国债与5年期国债之间的巨大价差。在谈到这一问题时,格林斯潘称,这一情况是“极不寻常”的。

“这一价差是在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格林斯潘说,“这反映出,人们对美国未来长期,或者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经济表现缺乏信心。”

根据周五的最新数据,目前美国30年期国债与5年期国债之间的价差已经达到了218个基点。在经济危机时期,2009年,这一价差曾一度突破200个基点。2010年期间,价差还曾突破过300大关,此后,该数据一直居高不下,这在美国历史上也属罕见。

有关经济学家也表示,通常,价差突破200点,就标志着经济萧条以及量化宽松的开始。但目前,美联储已经开始削减宽松规模,价差却仍然高居200点不下,这确实是从未遇到过的。

除此之外,在当天的采访中,格林斯潘也表达了他对“循环性调整赤字”的担忧。他表示,在循环性调整赤字与国债价差的双重影响下,美国的股市将继续经历萧条。

“用任何一种客观方式来计算,在长期范围内,股价都会继续被低估。”格林斯潘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