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免税店去年销售额创新高 平均增幅达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1 09:26:58

据韩国媒体2月11日报道,尽管日元疲软和经济景气低迷的现象不断持续,去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仍实现平均10%左右的增长,刷新历史纪录。

据乐天免税店11日公布的资料,该免税店去年销售额初步统计为3.5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4亿元),较2012年的3.2万亿韩元增加10%以上,创历史新高。与以往20%以上的增幅相比,销售额的增长速度虽有所放缓,但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面向中国人的销售猛增60-70%,而面向日本人的销售则减少30-40%,面向韩国国民的销售基本持平。可见,针对中国人的销售拉动整体销售额大增。另外,网上免税店的销售业绩也十分喜人。

新罗免税店去年销售额达2.0795万亿韩元,首次突破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9.53%。在整体销售中,面向中国人的销售额占75%。与此相反,因日元疲软现象持续,面向日本人的销售比重跌至15%。

据调查,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主要购买韩国化妆品、时装和手表等,在电子产品中,购买电饭煲的人较多。免税店行业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使免税店销售额得以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未来,大型免税店将倚靠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保持良好业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