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拟为中国留学生在韩创业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0 09:26:58

据韩国釜山市政府2月20日消息,为了给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釜山创业提供支持,让其在釜山地区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时起到带头作用,釜山市正在研究成立中国留学生创业支援中心。为此,釜山市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与釜山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建立关系网并举行恳谈会。

釜山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在韩国学习的7万多名中国留学生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约有30%的中国留学生希望在毕业后留在韩国创业。中国留学生创办的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比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会更容易一些。

另一方面,釜山市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今年,釜山市将和陕西省、湖北省签订包括经济交流在内的友好合作城市协定,明年还将与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签署交流协定。釜山市还将推进中韩地方政府之间协商试点项目,分阶段扩大中韩经济合作范围,如从东部到中部到东北再到西部。

另外,为了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对釜山进行投资,釜山市政府将和中国企业签署关于投资和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进一步吸引中国资本和房地产投资。为此,釜山市将研究培养专门人才、互派公务员等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