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八大日本车企组建联盟开发动力技术

盖世汽车网Martin Shi 2014-05-20 10:55:23

综合外电报道,八家日本车企日前组建联盟,将共同开发新一代动力技术,目标是到2020年将燃油经济性提升三成左右。

5月19日,本田、丰田、日产、铃木、三菱、大发、马自达和富士重工-斯巴鲁八家日本车企宣布,建立汽车内燃机研究协会AICE(Research Association of Automotive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日文“自動車用内燃機関技術研究組合”)。联盟设置了为期10年的发展框架,到2020年左右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较当前提升30%。

如今汽油发动机燃烧效率最高为39%,而柴油最高为42%。AICE计划在2020年前后将两种内燃发动机的燃烧效率都提升至50%的空前水平。该协会还指出,柴油发动机技术当下仍是日本车企的弱点,柴油车在日本车市所占份额极小。

柴油发动机未来发展焦点在于处理尾气颗粒物和氮氧化物,主要通过过滤系统和尾气再循环系统。而汽油发动机研究集中在达到更完善的燃烧循环,同时改进点火效果,并减少爆震。

该项目初期投资为10亿日元,约合990万美元,日本政府将提供其中的一半,剩余由车企自身承担。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