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外媒:半数中国消费者不愿买日本车

参考消息杨宁昱 2014-05-22 09:48:11

外媒称,日本汽车厂商在中国加大了促销力度,以吸引买家。但研究显示,他们是在逆流而上。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牵头进行的研究显示,反日情绪仍然阻碍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发展。在大约4万名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51%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购买日本车,其中有略超半数的人说,自己对日本的反感情绪是原因。

报道说,最令日本汽车厂商担心的事实是,这种抵触情绪在长沙、东莞和西安等规模较小但正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城市最为普遍,而这些城市恰恰是许多汽车厂商所期望的未来增长来源。

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今年日本品牌及其中国合资伙伴将实现良好的增长势头;但从长期来看,前景是复杂的。

他写道,民族主义情绪是一个障碍,日本高端汽车品牌将处境艰难。与此同时,他还表示,最清楚的一件事是多数中国民众希望购买德国车,虽然该机构预计今年日本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将继续恢复,但最终中国汽车市场将属于德国人。

这份与中国网站汽车之家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认为开日本汽车比开德国或美国汽车更经济,也更舒适。中国消费者还认为,日本汽车要远好于现代和起亚等韩国汽车品牌。

该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认为,日产汽车的目标人群是收入较低、年龄较大的已婚消费者。沃伯顿认为这一情况令人担忧。日产汽车是在华销量最大的日本汽车品牌。

但日产系汽车的新车型应当会提振该公司的销量,伯恩斯坦研究公司预计,日产汽车未来两年在中国市场将实现强劲增长。

报道称,希望进军中国繁荣的豪车市场的日本汽车生产商也可能遇到麻烦。在打算购买价值超过人民币30万元的被调查者中,只有41%的人表示会考虑购买日本豪车品牌,这甚至低于日本汽车在普通品牌汽车市场上49%的接受度。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