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媒:中国为治污淘汰5百万黄标车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马媒:中国为治污淘汰5百万黄标车

环球时报崔晓冬 2014-05-28 11:35:14

中国政府在今天公布的政策文件中表示,为改善空气质量,计划在今年内基本淘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500万辆黄标车,其中仅北京就将淘汰39.1万辆,而位于其周边的河北省也将淘汰66万辆。

为尽力逆转数十年迅猛增长所导致的危害趋势,平息民众对空气、水源和土壤污染状况的怒气,治污已成为中国领导人迫在眉睫的要务之一。

在这项涵盖广泛的今明两年节能减排行动方案中,中国国务院办公厅表示,2011至2013年部分指标完成情况已经落后于时间进度要求,如今必须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

北京市的环保部门表示,该市31%的PM2.5有害空气污染颗粒都来自机动车尾气,来自燃煤的污染占22.4%。北京市计划今年将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560万辆左右,2017年控制在600万辆以内。

为了减少中国的电厂、钢铁厂和水泥厂等企业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该政策文件还为淘汰燃煤供热系统和安装脱硫设施制定了新目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