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奔驰: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

参考消息张欣 2014-05-30 13:13:24

外电称,为了在中国市场奋力追赶其他德国对手,高档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正改弦更张,前所未有地允许其中国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车型,甚至为符合中国相关标准而不惜修改计划销往本国市场的发动机。

据路透社5月29日报道,多年以来,戴姆勒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都落后于奥迪和宝马。2013年,该公司头号高档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为22.8万辆,而同期奥迪车卖出近49.2万辆,宝马的销量也超过了36.2万辆。

报道认为,个中原因很多:戴姆勒多年来一直担心中国市场增长的稳定性。此外,德国的工会组织也不愿意戴姆勒将位于该国辛德尔芬根的主工厂的生产活动转移出去。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担心遭遇侵权,戴姆勒在分享技术的问题上行事更谨慎。由于在华经营的外国汽车制造商被要求与本土企业合作建厂,在其他竞争者竭尽全力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下,戴姆勒的谨慎阻碍了该公司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中国已采取措施打击盗版侵权行为,同时戴姆勒高层也认识到,如果戴姆勒想在连年取得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中收复失地,除了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外别无其他选择。

今年,除了在德国本土,戴姆勒还将开始在中国生产最新型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对于此前会推迟好几个月才让其中国工厂生产新车型的戴姆勒而言,这是一项重大调整。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是戴姆勒与中方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目前也在为生产奔驰GLA级紧凑型车建设一条新的生产线。

报道称,为得到在中国本土生产上述两种新车型的许可,这两款车都必须通过中国管理层设立的16万公里车辆污染控制装置耐久性测试和另一项规定测试。两项测试可能要花费长达一年时间。作为测试工作的一部分,戴姆勒将允许中国官员对梅赛德斯-奔驰车的零部件进行取样,并对其新车型进行细致的检测。

北京奔驰生产负责人莱瑞宁说:“坦率地说,我们正在转移技术。”

目前,北京奔驰建立的全新研发中心里停放着梅赛德斯-奔驰GLA级原型车。此外,代号V205的新型奔驰C级车也在接受最终的“撞击、挤压和振动”测试。这款车不久将在中国亮相。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戴斯表示,中国制造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将和那些在不来梅或拉施塔特组装的车辆具有同等质量。

报道还说,为更有效地发挥中国市场的潜力,戴姆勒最近将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高级设计中心从日本迁到了北京。尽管梅赛德斯-奔驰车的主要研发工作仍在德国开展,但中国对戴姆勒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