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为何被MSCI拒之门外?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A股为何被MSCI拒之门外?

参考消息沈鹏 2014-06-13 13:50:04

美媒称,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决定将中国本地股票排除在其全球指数之外。这表明中国必须减少交易限制,以便把国际投资者吸引到这个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

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1日报道称,在与投资者进行长达一年的磋商后,摩根士丹利10日表示,中国对海外资金管理机构实施的限额制度——即将境外机构的持股比例限制在中国股市3.3万亿美元总市值的3%以下——成为阻止内地股票被纳入全球基金的最大障碍。摩根士丹利表示,中国对使用多家经纪机构的管控以及税法的因素也使投资者望而却步。

报道称,被摩根士丹利指数排除在外对于中国而言是一次挫折,中国目前正在寻求促进更多资金进入这个过去5年内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推动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使用并将上海变为一个全球金融中心。新际咨询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主管、曾撰写中国金融史著作的弗雷泽·豪伊说,尽管在过去10年里,中国的股票市值因国有企业股票上市而激增,但使市场现代化的努力未能跟上步伐。

豪伊曾与人合著《红色资本主义:中国非凡崛起的脆弱金融基础》一书。他在摩根士丹利宣布上述决定前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国可能是仍受到明显约束和限制的最后一个巨大市场。可以改进的地方有很多。但我不确定这些改变是否会发生。”

中国央行1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2013年度报告中表示,中国将扩大允许境外投资者购买本地股票的计划,并将在条件允许时取消持股限额。

摩根士丹利不会从明年起把中国所谓的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作为替代,这家指数编制机构将在本月27日前推出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一项单独的基准指标。摩根士丹利将在今后12个月内继续对A股进行评估,以便在未来可能将其纳入全球指数。

摩根士丹利的设想遭到富达国际投资公司和坦普尔顿新兴市场集团等国际资金管理机构的反对。它们曾在今年4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非中国取消限制外资买卖本地证券的资本管控,否则这项计划是行不通的。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