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经济因素令日本年轻人不想结婚?

参考消息孙鹏 2014-06-18 10:31:37

新加坡媒体称,日本政府内阁会议17日通过了2014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根据一项有关结婚意识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岁-30岁的未婚男女中,要求涨工资和工作稳定的比例都较高,更有过半数女性希望“充实完善支持双职工的职场环境”。可见经济方面的担忧已成为阻碍年轻人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大障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7日援引共同社的报道,调查通过网络实施,受访者为全国20岁-59岁男女共13260人,其中不满40岁的未婚人士有2757人。

报道称,在20岁-30岁的未婚人群中,关于政府应为年轻人结婚提供的帮助(多选),有47.2%的男性和52.2%的女性回答“提高工资收入保证家庭开支稳定”,比例在两性中均占首位。

据报道,有50.6%的女性希望“充实完善支持双职工的职场环境”,比男性高出逾15个百分点。从受访者所处的就业和就学形态来看,在重视双职工职场环境的未婚女性中,学生以62.6%占首位,说明年轻女性大多倾向夫妇都工作。

另一方面,男女合计仅有20.4%的受访者认为由地方政府提供交往平台的“结婚支援服务”很重要,这一举措的人气依然不高。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