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越南宣布降低汇率以刺激出口

环球网谭利娅 2014-06-20 15:53:27

据台湾“联合报”6月20日报道,越南央行19日让越南盾对美元贬值1%,是一年来首见,目的在刺激出口并振兴经济。

越南国家银行18日夜间在官网上宣布,把越南盾汇率的中间价调降1%至21246盾(约合6.2元人民币)兑1美元。越南央行表示,调整官方汇率参考价是为了支持出口、驱动经济成长,并矢言会确保印度尼西亚盾汇率稳定。

这项调整自19日起生效,容许越南盾在新参考汇率上下波动1%,意味最低交易价可达21458盾兑1美元。

越南央行上回让越南盾贬值是去年6月28日,当时将汇率中间价下调1%至21,036盾兑1美元。央行之前曾表示,打算让越南盾全年最多贬值2%。

央行宣称,越南境内的美元供给与需求稳定,并强调越南今年头五个月的国际收支顺差100亿美元。

但胡志明市金融大学经济学教授杨乐潭(译音)认为,越南让货币贬值,部分原因是中越关系紧张,“促使许多企业和个人进行美元投机操作,影响到银行的美元流动性”。他警告,贬值可能对经济造成反效果,因为越南产业仰赖的进口原物料价格会变贵。

上个月越南爆发排华暴动,导致外资工厂暂停生产。越南决策官员正设法提振经济,世界银行预估今年越南经济将成长5.4%,低于官方设定的5.8%目标。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