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已成为韩国股票最大外国净买家

参考消息网王敏 2014-06-25 10:02:10

外媒称,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流动资金充裕和离岸投资管制松绑的提振下,中国投资者在过去6个月向韩国股市投入约1.42万亿韩元(约合13.8亿美元),成为韩国国内股票的最大外国净买家。

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韩亚大投证券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的净买入额平稳增长,已从2013年12月的300亿韩元增至2014年1月的360亿韩元,2月份又增至420亿韩元。这一数字在3月和4月又分别增至3390亿韩元和6690亿韩元,5月回落至2960亿韩元。自2006年北京允许国内合格机构赴海外投资以来,中国投资者一直在寻找国外投资机会。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出台的一揽子刺激措施使资金流动性增强,这进一步激发了中国投资者的热情。

报道称,从2008年1月到2014年5月,中国投资者对韩国股票的买入额达8.3万亿韩,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分别以6.4万亿韩元和2.3万亿韩元位列第二和第三。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自2014年4月以来,中国资金的注入推动了韩国股票交易所的巨额外资买入交易,这抵消了发达国家投资者为转移至其他发展中国家而抛售韩国股票带来的影响。

韩亚大投证券公司中国研究员韩贞淑说,按照中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机制的要求,中国机构的海外投资额度是固定的,因而它们可能会减持港股数额并用亚洲股票填补投资组合,以获取更多收益。

韩贞淑说:“中国投资者认为投资港股的收益走低,因为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价差正在缩小。所以中国资金有可能流入其他亚洲国家或新兴经济体。”

他说,鉴于中国内地市场仍因严格的金融管制而缺乏活力,中国资金将继续流入韩国。

据报道,中国央行表示,目前境内有超过100家合格境外投资机构,总投资额度为768亿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对韩投资占该额度的5.8%,仅次于对香港和美国的投资。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