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大银行遭美90亿天价罚款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法国最大银行遭美90亿天价罚款

法国规模最大的银行遭90亿美元天价罚款,欧洲银行业一时风声鹤唳。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法国规模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正重新评估其在遵守美国制裁措施方面的行为。但这并非该行与美国监管机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这一行动表明,该行正努力改善合规管理,并试图安抚美国监管机构。

《华尔街日报》6月23日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与美国监管机构接近达成90亿美元和解协议。因法巴被对方指控违反美国对苏丹、伊朗等国的制裁令,进行数百亿美元的金融交易。《华尔街日报》文章称,这笔罚金可能是银行业史上违反制裁令罚单中金额最高的。

法巴的行动并非特例,而是整个欧洲银行业当前的趋势之一。法巴天价罚金令欧洲银行业震惊,促使他们纷纷开始改善合规管理。作为对美国打击违法行为的回应,各大银行正加强其合规管理。大型银行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和数百小时设计复杂的自动化扫描列表系统,避免误报。

关于制裁措施方面的合规管理包括筛选甄别和分析银行交易,以确保他们没有违反美国制裁法令。此前,美国对伊朗和苏丹等国家发布制裁令,禁止为这些国家的资金转账。

近年来,美国对银行业展开了一系列越来越严厉的执法行动。多年来,美国从未如此密切地监管非法资金流动。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及,巴克莱、瑞士信贷、渣打、汇丰等近年均因违反美国制裁令,而总计缴纳了超50亿美元的罚金以达成和解。

《华尔街日报》文章还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对欧洲银行开出的罚单金额不断增长,这在一些欧洲银行家和政治家看来,是一种美国对欧洲银行施展的仇杀行动。除了对违反制裁令进行罚款,美国还在近期针对那些被控操纵利率和协助逃税的欧洲银行施加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法国政府官员对美国监管机构的高额罚款行为表示不满,认为这将对法国乃至整个欧元区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华尔街日报》援引法国经济部长Arnaud Montebourg称,如此高额罚金可能在“某些时候对经济战争带来某些好处。”他还补充说:“也许我们应当效仿他们。”

这样的趋势也为欧洲央行官员敲响了警钟。《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他们非常担忧高额罚金是否可能削弱银行的资本缓冲。

法国巴黎银行可能因此承受资金压力。针对最为核心的暂停美元结算业务,法巴愿意加大在这方面的监管努力,以避免此业务被禁。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及,若美元交易继续被禁,那么法国巴黎银行的损失可能会大大超过100亿美元,这将完全侵蚀该行利润。而据分析师预测,该行今年的净利润可能为76亿美元。

不仅如此,法巴正试图在美国增加200多个合规岗位。据其官方网站显示,招聘职位中还包括一个副总裁。该职位主要负责在纽约审查法巴是否卷入反洗钱和其他风险。

 
金正恩视察平壤育儿院和爱育院建设工地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金正恩视察平壤育儿院和爱育院建设工地 希腊媒体全程直播李克强总理访希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