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CPI涨幅创32年最大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本5月CPI涨幅创32年最大

华尔街见闻Yveline 2014-06-27 09:14:33

日本经济出现强势回升迹象:5月核心通胀指标涨幅创32年最大,同期失业率则跌至17年最低。

剔除新鲜食品价格的5月全国核心CPI增长3.4%,创1982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与市场预期一致。4月为增长3.2%。

日本央行非常看重核心通胀指标,并将努力摆脱多年来的通缩阴影作为央行目标之一。作为对抗通缩的手段之一,日本自4月1日起将消费税由5%调升至8%。而5月核心CPI涨幅远超日本央行设定的3%目标值,显示出日本抗通缩的努力卓有成效。而就在不久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通货紧缩正式结束。过去15年,通缩压抑了日本的经济增长。

为提振本国经济发展,安倍晋三于本周二(6月24日)正式公布了一揽子经济改革计划,内容包括:下调企业税;允许养老金增加更多的股票持仓;在特殊经济区减少限制;进一步开放劳动力市场,吸引更多女性及高素质移民;允许块土地合并为大农田;扩大自由贸易区;结束公用事业的垄断;重启核反应堆。总体来看,这份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第三支箭”的战略规划超出了市场预期。

日本劳动力市场也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5月失业率跌至3.5%,为199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更为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供需关系将刺激工资增长和消费开支增加。

日本5月失业率3.5%,符合市场预期。上个月为3.6%。日本5月求才求职比为1.09,创1992年6月以来最高。

然而,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存在阴影: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同比下滑8.0%,远超预期的下滑2.3%。4月为下滑4.6%。

数据公布后,日元略走高。

 
中国旅马大熊猫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金正恩视察平壤育儿院和爱育院建设工地
中国旅马大熊猫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金正恩视察平壤育儿院和爱育院建设工地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