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印拟通过私有化筹资百亿 推动改革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将在本周公布任内首个财政预算案。消息人士称,莫迪政府准备通过私有化,筹集资金7000亿卢比(约合117亿美元),以改善财政状况,推动系统性改革。

财政预算案定于10日公布。了解预算案制定的消息人士说:“财政部已接触多个部门,以增加转让资产范围。”

莫迪以“新印度”为口号,承诺在整个印度复制古吉拉特邦经验,让印度实现快速经济增长。5月上任以来,莫迪已批准多项基础设施投资。

上述消息人士说,莫迪的私有化目标现对准那些已经部分私有化的上市国企。按他的说法,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希望售出5%的印度钢铁有限公司股份,价值约3.4亿美元。政府还可能出售印度煤炭公司10%的股份,预计售价40亿美元。印度煤炭公司90%的股份由政府控制。

就本财年预算,莫迪任务不轻。受选举等影响,印度2015财年已经过去3个月,财政预算仍未出台,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却已逼近上届政府年度赤字的一半。

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预测,印度本财年私有化可筹得资金100亿到130亿美元。

印度先前推行过私有化方案,但效果不理想,莫迪方案同样遭遇投资者质疑。印度消息人士称,财政部长贾伊特利还准备推出其他措施配合“开源”,如扩大征收商品销售税。

此外,莫迪政府开出的经济“苦药”还将包括大幅减少对燃油、食品和肥料的补贴。这些补贴现耗去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2.3%。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