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澳FTA有望年内达成

经济参考报宋聃 徐俨俨 2014-09-16 10:51:38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15日在墨尔本召开的首届澳大利亚乳业牧场投资论坛上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有望在年底达成,这将极大提升两国包括乳业在内的各行业各领域间经贸投资合作水平。

罗布在论坛开幕讲话中说:“在近10年、21轮谈判之后,在我看来,是时候拿出勇气做出决定来达成自贸协议,将中澳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阶段。对于澳大利亚的乳品行业来说,任何更多的拖延只会让竞争对手占尽先机。”

他说,新西兰2008年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后,截至2013年底,其对中国的乳品贸易利润增加了37亿澳元(折合33亿美元),而同期澳大利亚对华乳业利润增量仅为1.73亿澳元(折合1.53亿美元)。

罗布在讲话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国自贸谈判在本月初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不出意外的话,年底前谈判将会有能令双方满意的结果”。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