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亿万富豪人数再攀新高 中国人数排第二位

  【延伸阅读】

  分析称苏格兰独立将导致英国富豪人数减少

  2014-09-10 03:00:04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文章引述数据指出,如果苏格兰通过公投脱离英国,出现损失的将不仅仅是英镑的价值,英国也会失去约5%的超级富翁。

  统计显示,在苏格兰的530万人口中,有530人属于所谓的超高净值人士,或者说,身家至少在3000万美元以上。这些人的财富总和是570亿美元。

  不过,如果苏格兰通过公投选择独立,对于英国的超级富翁全体而言并不是太大的损失——他们合并有1.38万亿美元的净财富值,其中伦敦的超级富翁们就占据了当中的9050亿美元。

  追踪超级富翁身家净值的数据企业Wealth-X的欧洲区董事经理麦克-伯恩(Mike Byrne)说,“如果苏格兰真的独立,那么英国的超级富翁人数会减少5%,但是考虑到我们在2013年目睹的强劲的金融市场,这个数字会很快被英国其他地方吸收掉。”他强调,“英国超级富翁的区域分布凸显了伦敦的绝对重要性,而且不仅是对英国而言,是对全球超级富翁的分布而言。”

  另一个可能造成苏格兰超级富翁们不支持独立的原因是,一旦苏格兰独立会对他们的经商所造成的影响。前英国贸易和能源部长,现在是哈里斯花呢赫布里底群岛公司主席的布莱恩-威尔森(Brian Wilson)说,如果苏格兰真的独立,其金融服务行业可能崩溃。

  布莱恩-威尔森说,“如果你考察金融服务业,对于在我们的出口总额中有15%的占比,算是相当成功的苏格兰金融服务行业而言,90%的客户都是来自英格兰的。”他强调,“因此,如果苏格兰真的独立,金融服务行业将会毫无疑问地迁移到英格兰去。” (孔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