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中国成全球第四大有机产品消费国

  【延伸阅读】

  美报揭秘有机食品五大“神话”

  2014-06-22 15:17:00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0日刊发了俄勒冈大学新闻学教授彼得·劳弗的文章,破解关于有机食品的五种“神话”。

  文章称,对于食品安全和价值的担忧正在促使越来越多的购物者把标有“有机”字样的食品放入购物车。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过去20年来,消费者每年的有机食品和饮料开支从10亿美元左右增长至280亿美元。但有机是如何定义的?有机食品是否始终是最健康的选择?

  1.如果某种产品被标注为有机,那么它就没有接触过除草剂和杀虫剂

  只有“100%有机”的标签才能保证美国农业部对有机的定义。这意味着蛋类和乳制品没有接触抗生素和生长激素;农产品生长过程中使用的肥料不含人造或污水成分;产品中不含转基因有机物。但这一标签未必意味着完全没有除草剂或杀虫剂。

  对于贴有美国农业部“有机”标签的产品,只有95%的成分必须是有机的。生产商可以对食品添加约200种非有机物质,而不会牺牲食品的有机属性。而这5%的非有机成分可能喷有除草剂和杀虫剂。其余的95%可能接触美国农业部批准的生物或植物防虫剂——甚至是一系列对杂草和害虫有毒、但据称对人类无害的可以添加的化学成分。

  2.有机食品对人体更有益

  如果有机食品相对不含大多数除草剂和杀虫剂,那么认为有机食品更健康就是符合逻辑的。传统食品中此类有毒物质的残留据信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危险,但由于它们能杀害杂草和害虫——并在人体中积聚——因此避免食用此类化学物质是明智的。

  有机食品是否营养价值更高则是另一个问题。虽然美国儿科学会表示,有机食品中杀虫剂含量较低能降低摄入耐药细菌的风险,但“从长远来看,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有机饮食能改善健康或降低患病风险”。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