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全球制造业PMI今发布

也许,你目前还在思考美联储决议和苏格兰独立公投后的下一个市场主题是什么?不过,隔夜的全球金融市场或许已经告诉了你答案。周一全球股市全军覆没!新兴市场股市更是跌至十五周低点,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纷纷跳水,而这背后的原因或许只有一个,市场开始忧虑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迟滞”可能到来。

在周末举行的会议上,20国(G20)集团表示,他们非常有希望让全球经济规模再增加2万亿美元,并创造数以百万计的新工作岗位。不过,现实却似乎非常残酷,尽管美国经济成长加速,但许多欧洲经济体目前正面临高盛等投资银行所谓的“大停滞”风险。

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在4-6月停滞,意大利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陷入衰退,凸显欧洲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艰难境况。此外,一些大型新兴国家同样衰弱无力。三周后将举行总统大选的巴西料将调降经济成长率,俄罗斯则因乌克兰问题而深陷经济制裁,中国疲弱数据则部分与布兰特原油期货7月初以来下跌15%相呼应。

从汇市的表现看,隔夜外汇市场的表现似乎也与上述的氛围不谋而合。美元兑澳元和新兴市场货币周一劲扬,因商品价格回落令后两者遭受重创,此外,避险货币日元反弹,欧系货币则几经震荡,最终小幅走高。从亚市欧市和美市的格局看,美元呈现了先跌后涨再跌的局面。

全球经济会不会真的难逃复苏“大迟滞”的魔爪?在猜测和恐慌的情绪中,也许数据的表现在目前将更为关键。而今日,中欧美等多个全球主要经济体将陆续发表最新的制造业PMI数据,一场新一轮的博弈即将在市场展开。

全球制造业PMI今发布,市场人士万众瞩目

苏格兰公投不支持独立,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周会议欠缺火花,已经让投资人冷静到足以把关注焦点转向一些人所说的“大停滞”(Great Stagnation),及该如何加以避免。

上周,G20会议周末在凯恩斯召开,会议主办国澳洲把步履蹒跚的全球经济成长作为这次财经首脑会议重点。分析师Jose Ursua说,“回首2011年,我们当时确认五个国家陷入停滞,他们是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新西兰和葡萄牙。但转眼到今天,这些国家大多仍处于停滞状态。”

今日,中欧美等多个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此前,上个月markit和中国官方的PMI数据双双不及预期,工业产出增速已经下滑至金融危机后水平。

本周将公布的9月汇丰(HSBC)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将考验部分投资人对于最近放缓态势将成为过去的看法。9月数据中任何出现好转的迹象都将受到市场欢迎。如果数据向好,有望提振澳元,而任何令人失望的新数据,无疑都将让澳元进一步跌向1月创下的年度低位0.8660美元。

欧元区方面,德国8月企业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乌克兰危机以及美欧对俄罗斯的制裁,削弱了德国企业高层的信心。法国及欧元区也将有PMI数据公布。

本周关于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将可有较完整的经济全貌,以研判欧洲央行及各国政府需要做到甚么程度才能重振经济并摆脱通缩。

上周欧洲央行四年期低成本资金的第一回合申请状况并不热络,让人更加怀疑欧洲央行刺激举措的效用,央行可能被迫得采取更多大胆的措施,不过德国仍然坚决反对实施美国式的印钞计划。

有分析指出,美国经济成长的潜在趋势不断增强,而本周即将出炉的欧元区数据不大可能表明经济明显回升。若数据表现不佳,则欧元可能仍将维持弱势格局。

美国方面今日将公布的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相较ISM数据影响则相对偏小。不过,其他诸如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等在内的影响力还是不容小觑。目前,尽管美国多数数据向好,但住房领域的数据始终仍欠火候之外,加之8月份意外低迷的美国就业市场数据,以及持续在低位徘徊的美国通胀率数据,都令市场投资者选择一停二看。数据表现如何仍将影响市场情绪。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